關於我們

「中華歷史文化動力」平台是由一群有承擔、有抱負、關心國家、愛護香港的人士建立,當中包括各界專業人士和社會賢達。大家以各自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,凝聚社會動力,貢獻所長、服務社群。


使命

本平台致力推動中華歷史和文化,尤其關心青年人的健康成長,提供多元化活動。除了組織青年學生赴內地及海外進行專題學習考察活動,更舉辦不同性質專題講座、論壇、比賽及展覽等。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加強青年人對中華的歷史和文化的認識、提升素養和獨立思考能力、擴闊他們的視野;從而加強對社會的責任感,為建設香港和國家民族作出貢獻。


發起人的話

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多元的時代,也是一個知識型經濟社會的時代,更是一個邁向全球化的時代。青年人是明日社會的楝樑砥柱,面對這日趨國際化的社會環境,應兼備全球化視野、國家情懷,以及對社會回應;亦即是說,對未來應有所期盼與抱負,對家國現況須有所承擔。為了世代交替與薪火傳承,傳統文化和核心價值的掌握與實踐、知識和技能的整合與運用,實在有賴各行業成功人士的訊息傳送,這些訊息是值得我們重視和珍惜的。

本平台的設立是配合時代需要,致力為青年人開拓不同領域,以使他們得到更多探索和鍛鍊的機會;另一方面,也讓社會各界別專業人士,把他們的寶貴經驗和心得與年輕人分享與交流。

我盼望藉著這個互動平台,讓各領域人士得以聚首一堂,互相溝通對話;並藉各項活動展現出青年人對未來的願景和對淑世的關懷,迎接挑戰,邁向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