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春霞
香港

人生里程碑



江西是一個地靈人傑、人文薈萃、名山大澤、革命基地,都匯於此的好地方。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走進祖國的懷抱,再不只限於書本上神馳嚮往。而在這次的行程裏,最令我有深刻體會的,應該是到訪革命基地──井岡山。

井岡山給我的第一印象,就是在皚皚白雪覆蓋下的天與地,尤其那壯麗雪山,已教人情不自禁的拿起照相機,把眼前一切逐一逐一攝錄下來。可是令我動容的,不是那攝人的雪山,而是北山的烈士陵園。肅穆的陵園;園內聳立在蕭瑟風聲中的烈士肖像,使我感受到當年紅軍的艱辛奮鬥。最令我深深感動的,就是年青戰士們是何等的勇敢﹗青年人的理想和熱誠是多麼叫人驕傲啊!我更明白到革命成功及和平的背後,是用多少人的血汗、多少人的性命才可換過來。所以今天的成果,實在是得來不易。能享受這一切,我們應要好好勉懷感恩,並且哀矜勿喜,千萬不要把弄權勢而使先烈的犧牲化為烏有!這次的旅程最大的得著,就是明白到自己實在有責任關注國家的發展,更有責任為國家的未來而努力。年輕人要早立志,並懷著一顆赤誠的心,全力以赴,實踐理想。這次經歷可說是我的第一面人生里程碑

歲月不停流逝,也許,很多人想把時間挽留,把青春留住。可是,時間就像在手裏的沙,你很難握實它,它始終會不經意地從手指間的縫隙中流走。與其埋怨歲月不留人,倒不如享受生命的過程,體會當下的感受。這面人生里程碑,教我實實在在成長起來,光陰一去不復返,只有回憶和感受可永留心中。就像這次交流的體驗,它所帶給我的回憶和啟發,是不會隨着時間的過去而褪色的。